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许信旺院长参加指导本科专业联合培养研讨会
点击次数:4800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03-07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3日下午,我院建筑与园林系召开研究课题开题论证暨本科专业联合培养研讨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主持会议。池州学院教务处处长陈建兵,池州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院长张乐勤,校外专业带头人、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刘玉华教授(线上)出席会议,我院教务处、建筑与园林系党政班子成员、园林教研室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首先对《园林技术专业(群)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改革》课题项目开题进行论证。刘玮芳老师代表项目组进行了开题汇报。与会领导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发言指出,课题组成员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紧紧围绕“岗课赛证”四位一体培养高技能人才,前期基础工作开展扎实;建设内容具体、详实、新颖,可操作性强;技术路线思路清晰、逻辑性强;计划安排合理,预期成果突出。同时,与会专家就园林专业群1+X证书试点、校企“双元”教材开发、课程思政、技能大赛、教学成果奖申报等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1646632376126075.jpg

会议第二阶段就本科专业联合培养开展研讨。池州学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参会领导专家及教师代表分别交流发言。两校就本科专业联合培养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联合招生等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陈建兵、张乐勤分别就联合培养专业申报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办学特色、专业特色、办学条件、OBE教育模式等内容交换了看法。

1646632463193410.jpg

许信旺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取得了预期成果,达成了一致意见,会后要将专家学者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落实到课题研究、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及联合培养专业申报中。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岗课赛证”一体综合育人,坚持校校合作,为“双高”校建设、实现“十四五”各项奋斗目标和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摄影、供稿:建筑与园林系/编辑:许鹿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项部署会议
后一记录:院领导赴东校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