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社团管理部开展“重阳温暖行”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次数:4877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2-09-30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公德意识,9月28日,院团委副书记徐文文带领20名社团管理部成员前往秋浦颐养照护中心开展“重阳温暖行”敬老慰问活动,给颐养照护中心的老人们送去了一份关爱和温暖。

照片3.jpg

照片4.jpg

照片6.jpg

活动中,同学们自发分成小组,有的与老人聊天,为他们解闷;有的帮老人按摩、剪指甲;有的帮助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同学们表演了黄梅戏和舞蹈,在饶有趣味的氛围中带给了他们快乐与温暖。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表示“看到敬老院的老人们,不由地想到了自己的爷爷奶奶,也真正明白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意义,打心底里希望所有的老人都能够健康长寿、平安幸福。自己今后将更多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给予他人关心和帮助,传递爱与温暖。”

照片1.jp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秋浦颐养照护中心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同时也传播了向上向善、敬老尊长的社会正能量,发挥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以激发越来越多的人敬老、爱老,增强大家的社会责任感。

前一记录:学院组织开展池州市交通文明安全进校园宣讲暨“青年大学习”宣讲活动
后一记录:社团管理部开展“爱国”主题道德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