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筑梦军营 不负芳华”青春军旅分享会暨国旗护卫队成立仪式
点击次数:4975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2-11-0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强军思想,强化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大学生的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帮助更多同学了解大学生征兵政策。6月11日,院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筑梦军营 不负芳华”青春军旅分享会暨国旗护卫队成立仪式,李新龙、余恒雪、刘明苏三位退伍学生担任分享嘉宾,院团委副书记徐文文参加仪式。

Cache_-e727ea10bd3d473..jpg

分享会中,李新龙从直招士官、当兵入伍、退伍升学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的解读了参军入伍的各项政策。随后,三位同学依次分享了各自在参军服役期间所经历的部队生活,从新兵连的授衔仪式、初次整理内务的新奇,到日常训练的艰辛、节假日的部队文娱活动,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部队生活的风采,将真正的部队生活展现给大家。

照片5.png

在国旗护卫队成立仪式中,徐文文向国旗护卫队授旗并致辞,他指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这不仅是心怀家国的无私奉献,更是肩负时代的使命担当。二十岁是青春最美好的年岁,希望同学们增强自身能力,秉承家国情怀,让青春在为祖国贡献中闪闪发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添砖加瓦。

Cache_72a719db9355ef30..jpg

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国防意识,鼓励更多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爱国心化为报国行,投身绿色军营,展示风采、实现价值,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青春正能量,谱写投身国防建设的壮丽篇章。

前一记录:2022年青马工程班培训三: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后一记录:院团委召开学生社团管理部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