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学习英模事迹 凝聚奋进力量
点击次数:4820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1-10-01

——吴跃勤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池州职业技术学院

缅怀公安英烈,铸就忠诚警魂。为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营造学习英模的良好氛围,9月30日,池州市公安局报告团应邀到学院开展以“热血铸警魂,生命护平安”为主题的池州市公安局民警吴跃勤先进事迹报告会,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主任汪芳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雯雯、院团委副书记徐文文到会聆听。

1.jpg

2020年6月28日,时任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吴跃勤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因公牺牲,终年52岁。从警30年来,吴跃勤始终奔波在侦破案件、抓捕罪犯、守护平安的第一线,相继参与破获了1999年城区系列入室盗窃案、“2001.6.18”麻醉抢劫案、“2005.7.20”持刀入室抢劫案、“2005.4.8”广东省连平县抢劫出租车杀人案、“2006.4.4”骆某某杀人案等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70余人,抓获各类逃犯30余人。正是这样一位热血铸警魂的人民警察,用生命践行了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3.jpg

报告会上,吴跃勤的挚友、同事、领导、服务企业代表、亲属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和生动的细节向师生们深情讲述了吴跃勤生前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的点滴回忆,展现了吴跃勤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忠诚履职、舍生忘死、敢打敢拼、英勇无畏的英雄本色和爱民情怀。发自肺腑的讲述催人泪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听众,报告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英雄虽逝,精神永流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英模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来激励自己,引导自己前行,为国家和人民作贡献。

前一记录:学院开展“喜迎新生 共贺国庆 军民共建”2021年军民联欢文艺汇演
后一记录:池职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