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院团委开展学生组织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点击次数:4804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2-03-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学习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的作风建设,塑造清新阳光的形象。3月1日,学院团委召开了学生组织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院系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广播站等学生组织的主要成员参加。

会上,院团委副书记徐文文组织大家再次深入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和《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他指出,各学生组织要牢记服务宗旨,做服务同学成长的“同行者”。学生组织只有树立自身原则和底线意识,不忘初心,才能避免学生组织官僚化等不良现象的发生,同时,要对标学生会组织改革的有关要求进行自查自纠,从改革运行机制、明确遴选条件和坚持从严治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和工作人员作风建设。

随后,参会的学生组织负责人进行了讨论,提出应从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模范遵守校级校规、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等方面加强组织建设,为学院学生组织营造风清气正、服务为先的工作氛围,真正发挥好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QQ图片20220301171219(1).jpg

通过此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让全体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自身的职责与纪律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每件事情做起,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努力塑造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形象!

前一记录:院团委开展北京冬残奥会手抄板展示活动
后一记录:疫情防控严把关,志愿服务迎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