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课堂>阅读
诵读中华经典 传承华夏文明
点击次数:4889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3-03-13

春雷响,万物长,又是一年惊蛰时。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语言魅力,继承和发扬祖国灿烂的诗歌文化。3月4日,泮月池文学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职青大讲堂(第二期)“迎惊蛰 春觉醒”春之声诗歌朗诵活动。借此时节,通过朗诵去点燃同学们心中的梦想,用诗歌去歌颂春天的美好。

QQ图片20230313105555.jpg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康理想同学一首《将进酒》读出了纵马执剑谪仙人,挥笔泼墨明月魂之气势,让大家领略到诗仙李白的豪迈之气。接下来,参赛选手们各展所长,声情并茂、情感真挚地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豪华的视听盛宴,让大家领略了中华诗词之美。

经评委综合评定,旅游系康理想同学荣获特等奖,教育系陈思雯同学荣获一等奖,生物与健康系熊晖、教育系吴颖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基础教学部孙安棋、盛果、张杨洁和教育系张肖肖、袁婷婷五位同学荣获三等奖,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倪婷婷、陈剑龙和教育系方英静三位同学荣获优秀奖。

活动照片 (3).jpg

通过举办此次诗歌朗诵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大学生诗歌朗诵的作品创作与演绎能力,更有力地发扬了朗诵这一传统艺术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认同感。

前一记录:知行社开展“书香校园”书法比赛
后一记录:国旗护卫队举行“弘扬民族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学雷锋主题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