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课堂>阅读
雷锋精神研习社举办“思辩青春,感悟人生”辩论赛
点击次数:4977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3-05-22

为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培养团队精神,丰富课外文化生活,5月13日,雷锋精神研习社在尚文楼二楼阶梯教室举办了以“思辩青春,感悟人生”为主题的辩论赛。

图片3.jpg

本次比赛围绕“参与校园活动的利与弊”为题进行展开,由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组成。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随后,双方辩手从容落座,由正反方一辩阐述本方观点。在攻辩环节中,双方侃侃而谈中又针锋相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来到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们妙语连珠,慷慨激昂的发言,迅速将比赛推入了白热化阶段。继自由辩论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辩手们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经评委打分,由教育系王佳鑫、经管系查艳燕、教育系刘芮莹、建筑与园林系卞倩媛四位同学组成的“辩走一队是一队”队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图片1.jpg

通过本次比赛的学习交流,同学们对参加校外兼职“是否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参与校园活动“是否提高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有了一定的思考与认识。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思维与应变能力,使大家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更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敢思,敢悟,敢辩”的青春风采。

前一记录:大学生创业协会举办线上创业故事分享会
后一记录:大学生羽毛球协会与院学生会举办“落日羽晖”羽毛球团体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