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课堂>阅读
泮月池文学社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浓情五月,母爱无疆”系列活动
点击次数:4934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3-05-2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5月13日,泮月池文学社和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了“浓情五月,母爱无疆”的系列活动。

母爱无痕,子女有心!5月13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颂扬母爱的活动,在表演环节中,同学们用一首《妈妈说》来回应妈妈的爱。歌词用了极大篇幅来重复妈妈说过的话,听完这首歌同学们回想起自己在青春期叛逆反常,闭耳不听妈妈的话;长大后离家万里,电话里妈妈重复着“吃饭了吗?”“注意安全”,也许从来没有把这些简单的问候放在心上。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认真听妈妈说的话,时常关心妈妈。在故事分享环节中,王菲分享的家庭故事《独一无二的妈妈》中讲到“小时候怕黑,惊醒时总有个温柔的声音说:‘别怕有妈妈在!’长大后遇到挫折,脑海中也会回想起那个声音,就像黑夜里的光照亮我前行”。让大家看到母亲的点滴付出是多么的不容易和无私。

mmexport1684846380729.jpg

QQ图片20230518174039.jpg

爱在心中,感恩更美。5月14日,在食堂广场开展创意手工制作活动,同学们亲手编织了形式各样的手链,有的用彩色方块串起来、有的用檀木串起来、还有的用红绳编织,为母亲制作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在撰写祝福卡片时,同学们满怀感恩与思念,纷纷将想对母亲说的话写在卡片上,向母亲表达出埋藏心底许久的,深深的爱意与祝福。活动最后,在食堂广场展出了同学们对母亲的祝福。

QQ图片20230518174045.jpg

QQ图片20230518174052.jpg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家国情怀,提高了同学们的道德素质,进一步弘扬了中国的传统美德。

前一记录:三协会联合开展“你画我猜,默契无限”猜词活动
后一记录:大学生记者团和大学生人文轩协会共同举办“感恩母亲,致敬母亲”手抄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