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课堂>阅读
三社团联合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点击次数:738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3-11-28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广大学生的宪法意识,普及宪法知识、推动宪法知识进校园。11月12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习社联合雷锋精神研习社、大学生素质拓展协会在附属楼2楼共同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4.jpg

2.jpg

3.jpg

选手结合自身实际和现实情境,讲认识、谈体会,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情感。选手们鼓励同学们要从身边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认真学习、宣传宪法和与宪法相关的法律知识,知法懂法,领会宪法的精神实质,规范自身行为。

1.jpg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的积极性,成功引导大学生在认真学习宪法的基础上,阐述抒发对宪法的理解。让更多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明白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依法治国人人有责,将宪法精神更好地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前一记录:大学生心理协会开展“风车寄心,随风曳情”风车制作活动
后一记录:大学生记者团和雷锋精神研习社开展“青春有我,强国有我”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