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课堂>阅读
雷锋精神研习社组织开展“四史”主题系列活动
点击次数:556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3-12-08

为促进大学生深刻认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自觉将个人志向和民族命运有机结合。11月3日,雷锋精神研习社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习社和知行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和阶梯教室同步开展了“四史”主题活动。主题活动的开展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党史讲座,新中国史征文,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座,改革开放史演讲。

图片5.jpg

图片3.jpg

党史学习专题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芳老师主讲,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人民走过近百年的风雨历程,如何从稚嫩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无数次濒临绝境,又无数次力挽狂澜,无数次历经磨难,又无数次浴火重生。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我们感慨党的辉煌和荣光的同时,不仅要铭记党的百年苦难和一路艰辛,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新中国史征文活动中,同学们认真搜集资料,结合自身经历写下一篇篇真情实感的文章,了解了新中国史是壮烈的、伟大的,还认识到我们应将民族精神深植于内心,不断丰富自己,追寻着党的百年足迹,领略先辈们栉风沐雨、百年寒霜所凝结出的伟大精神与启示。

图片1.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桃红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美”为主题开展讲座,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社会从初步探索到全面改革,从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到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及我们百折不回、波澜壮阔的历史全貌。

在改革开放史演讲比赛环节,选手们结合历史资料和亲身体验,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一粒纽扣》等一个又一个《春天的故事》,四十五年的改革开放历程在同学们的脑海里一帧帧跳动,台下响起阵阵掌声。

图片4.jpg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励同学们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关注国家发展方向,让青年一代的我们成为祖国发展的新生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前一记录:大学生人文轩协会开展“百辩青春,筑梦同行”主题辩论赛活动
后一记录:花艺协会开展“激昂青春,以辩为友”主题辩论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