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课堂>阅读
大学生人文轩协会开展“百辩青春,筑梦同行”主题辩论赛活动
点击次数:533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3-12-11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思辨思维,培养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展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12月2日,大学生心理协会和大学生人文轩协会在附属楼一楼共办"百辩青春,筑梦同行"主题辩论赛活动。

本次比赛由预赛和决赛组成,共4组辩论队20个参赛选手,在11月18日的初赛中决出了六支强劲的队伍,在12月2日的决赛中三组队伍围绕着“没有遗憾的青春是完美的与有遗憾的青春是完美的”,“过程重要与结果重要”,二个辩题展开辩论,在比赛过程中,辩手们思路清晰,每一次问答交锋都正中彼此下怀,从一辩到四辩每个人的发言都有理有据。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彰显了独到的辩论思维,体现了团队的合作精神。观看比赛的同学们随着辩手的辩论时而引发思考,时而连连称赞,给辩手们带来了莫大的鼓励。

照片2.jpg

照片5.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一等奖的是“人文轩辩论队”,二等奖的获得者是“烤鸡突击队”,三等奖获得者是“你说的都队”,最后,张帅奇、高冰清和曹雨晗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1.jpg

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意识,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提高了思辩能力和思维逻辑能力,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前一记录:学院青年志愿者和九华农商行营业部联合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后一记录:雷锋精神研习社组织开展“四史”主题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