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课堂>阅读
大学生经济协会开展学习财务基础知识系列活动
点击次数:500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3-12-13

为更好的让同学们了解公司的发展,以公司为载体观察市场经济的演变。11月26日-12月1日,大学生经济协会联合FY滑板协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学习财务基础知识系列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公司的力量》观影活动及座谈会。

QQ图片20231204234016.png

QQ图片20231204232737.png

影片讲的是在世界现代化进程的背景下,透过近代世界范围内“公司”的起源、发展、演变、创新的历史脉络,探讨其与经济制度、思想文化、科技创造、社会生活乃至精神生活等诸多层面相互之间的推动和影响。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收起手机认真观看,并仔细记录有关于经济方面的知识点。

QQ图片20231204232742.png

12月1日,社团理事会成员和社团部分新成员在地方文化室举行了观影后的座谈会,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唯有时刻进步,时刻创新,始终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变的思想才会获得进步,才会在这个时代站稳脚跟。

QQ图片20231205124819.png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借助纪录片与历史、经济、政治、社会学等领域的各国资深学者完成了一次智慧的碰撞,培养了同学们积极探索,迎难而上,勇于创新的精神。

前一记录:观湖博弈棋社举办第二届大学生五子棋比赛
后一记录:维实环境保护协会组织开展“落叶成画绘美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