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课堂>阅读
社团联合会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观看爱国影片《八佰》
点击次数:4653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0-12-20

为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15日,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观看爱国电影《八佰》,引导学生干部将爱国爱党与学习生活相结合,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影片《八佰》取材于抗战时期淞沪会战中的著名战役--四行仓库保卫战, 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军人抵抗30万日军进攻并奋战4天4夜的故事,在两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洋溢的家国情怀与民族大义令人为之振奋。

通过本次活动,观影的学生表示,中国军人保家卫国、英勇战斗、不惧牺牲的精神令人震撼,人民群众觉醒后为抗日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令人感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铭记革命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面对知识体系的更新和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必须立足当前,展望未来,自觉弘扬抗日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勇敢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前一记录:大学生心理协会开展“心理健康”书画展活动
后一记录:社团联合会组织开展“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公益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