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建筑与园林系举办2020级分岗位教学成果暨优秀学生作品展
点击次数:4820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06-18

为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要求,实现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建筑与园林系坚持实施第四学期的分岗位教学,以解决岗位链与课程链脱节、课程标准与工作标准有落差、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关联性不强等问题,真正实现教学内容与企业岗位标准无缝对接,教师即师傅、学生即徒弟、学生作业即产品的有机转化。

本学期2020级学生在完成了三轮岗位的拟岗循环教学后,系部对设计、施工、生产养护、经济、质检等岗位的教学成果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展示,各岗位教学成果显著,学生参与度高,吸引了全院众多师生的驻足观看。院长许信旺、副院长孙垚对本次学生岗位成果展给与高度评价,肯定了“聚焦岗位技能、拟岗循环教学”的创新教学模式的成效。

1655555360793387.png

自2008年起,农林类专业群加强实践教学,在第四学期实施校内拟岗循环教学,将岗位核心课程和岗位实战能力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改变学科体系、课程内容、课程名称、课程目标及教学模式,大力培养学生具备适应职业变化能力。十多年的探索,逐渐构建起“重素厚基、分岗强能”的人才培养新体系,在培养实用人才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2021年,我系农林类专业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学生数达38人,占比18.81%;省内就业率达82.1%,升本率达7.92%。在分岗位课程教学实施过程中坚持“人人尽展其才、人人皆可成才”的培养目标,注重考核方式的多样化、技能化、过程化,学生享有高度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前一记录:基础教学部教师党支部举行“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后一记录:建筑与园林系召开2020级学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