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开展“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点击次数:29349             上传部门:关工委             发布日期:2023-06-12

为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电子信息与传媒系认真落实学院关于“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文件精神,于5月-6月陆续开展相关活动。

召开“诚信立志、感恩资助”主题班会。各班级辅导员召开诚信资助主题班会,通过诚信教育PPT展示、诚信故事分享、诚信宣誓,全方位、多层次向同学们明确在校园内开展诚信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

图片1.png


开展“诚信”主题板报、手抄报和诚信签名活动。一年级各班级在自习教室绘制主题黑板报和手抄报,用诚信资助、诚信名言警句等内容诠释自己的理解。组织受助同学进行“诚信签名”,承诺愿意用实际行动践行诚信资助、诚信生活。

图片2.png

开展资助诚信知识问答活动。采用问答的形式,设置多样化的问题,让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激发学生对道德自觉的思考和关注,引导大学生深入理解和认识诚信的重要性,使他们意识到诚信是个人品质和社会发展的基石,形成正确的行为习惯,并将诚信应用于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图片3.png

通过此次“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诚信”这一问题的认识与理解,继续坚守“诚信”这一立身之本,扛起构建诚信社会、和谐社会的责任。尤其那些受到资助的同学更是切身体会到了国家、社会和学院对他们的关爱,更是纷纷表示要做一个知恩图报、诚实守信的人。

前一记录:电子信息与传媒系2021级实习生备受企业青睐
后一记录:生物与健康系开展“诚信美化心灵,法治规范社会” 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