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生物与健康系召开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点击次数:6556             上传部门:生物与健康系             发布日期:2023-08-31

为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更好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打造专业的特色与亮点,8月25日下午,生物与健康系组织召开了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方向红教授,东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韩国策部长,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人资部王建军经理,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戴启培教授等校内外专家到会指导,系党总支书记董俊、教学副主任何光好、教学科长汪辉进及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孙浩主持。

11.jpg

12.jpg

13.jpg


会议围绕“专业对接产业、服务地方企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主题展开讨论。应用化工技术专业负责人姜运山老师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结构、现代学徒制工学结合模式及企业课程实施等方面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专家们详细审阅了相关资料,对人才培养目标是否明确,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实践环节、教学计划安排等是否围绕现代学徒制进行,学徒制课程是否设置科学合理、符合教育教学规律及用人单位需求等方面进行论证,提出了许多的改进意见与建议。戴启培强调,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应按照企业文化、工艺流程、企业规范、岗位需求来进行设计,企业需要什么人,我们就培养什么人,为企业培养技术精湛、爱岗敬业的能工巧匠。董俊指出,专业负责人应根据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及新标准,进行专业创新性改革与特色化设计,从而突出亮点。孙浩要求,各位专业老师认真听取专家们的诊断性建议,专业课程设置应与企业所需技能相衔接,进一步明晰培养目标,完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内涵,提升方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培养 “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高技能人才。

此次论证会,确立了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基本原则,明确了方案设计思路,为我系进一步创新专业培养模式和特色化产教融合指明了方向,也为学院“双高”建设贡献新的智慧与力量。


前一记录:生物与健康系斩获两项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
后一记录:生物与健康系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全体教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