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学院开展以“爱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点击次数:939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3-10-23

为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提高学生担当政治责任、历史责任的意识。10月16日,院团委、关工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以“爱国铸就青春底色,奋斗创造时代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共200余人参加。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建军、学院退休老教授汪焰祥、团委委员陶然出席活动。

1.JPG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六个环节: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谈一番感悟、听一场授课,环环紧扣,层层展开。活动中,同学们高歌《少年中国说》,嘹亮而坚定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希望祖国富强的爱国情怀;看短片环节,通过视频《觉醒年代》,将大家带回了那战火纷飞的时代,重温革命先辈们的理性与追求;讲故事环节,将“人民功臣”钱学森带到了大家身边,其爱国楷模的事迹深深地印在学生心中;诵经典环节,两名同学深情诵读带领大家聆听先哲教诲;谈感受环节,引发了大家心灵的震撼,同学们积极分享对爱国主义的感悟。

2.JPG

在讲座环节,汪焰祥老师以“道义责任与担当——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为题,从历史上的爱国诗文说起,历数中国知识分子位卑未敢忘忧国的高尚情操,传递了爱国爱家、勇于担当、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情怀与自信,引导同学们在感受祖国繁荣昌盛的同时,自觉将个人成长和祖国发展相结合,做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5.jpg

 最后,唐建军进行总结讲话。他就“六个一”环节作了言简意赅的点评,希望同学们以本次道德讲堂尤其专题讲座为动力,今后更加热爱伟大的祖国,更好地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

3.jpg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圆满举办,提升了学院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深化了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前一记录:学院组织志愿者赴秋浦颐养照护中心开展重阳节活动
后一记录:学院组织志愿者参加“绿色中国行——走进生态池州”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