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院“青马工程”培训之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点击次数:4849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14-04-18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团学骨干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社会主义信念, 4月17日下午,基础教育部教研室主任张桃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应邀为2014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进行了一场名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座。
    张老师用生动的正反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阐述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三个倡导”的科学内涵、如何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者,并以此为基点深入分析了人在社会生活中的特点、作用及价值取向。引导学生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社会利益,用社会主义荣辱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用社会主义价值观来武装自己,做一个是非分明、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文化的社会主义人才。
    本次讲座,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团学骨干的心中,增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引领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前一记录:院“青马工程”培训之四━━《爱国电影观赏》
后一记录:院“青马工程”培训之二━━《当代大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