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简介 成果资讯 【更多】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快职业教育发展作出重要指示:“要树立正确人才观,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强调: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完善评价结果运用,综合发挥评价的导向、鉴定、诊断、调控和改进作用。随着职教高考改革不断深入,分类招生比例逐年提升,学生成长个性化突显。成果依托于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园林技术骨干专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生产实训基地)(2016年9月起实施)、省级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省级重大教学研究项目等,在分类招生背景下,借鉴阿斯汀的“输入-环境-输出(IEO)”教育理念,以大学期间教学成果衡量学生输入和输出,建立“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全链条质量增值评价标准;建立“授课教师-教辅人员-企业导师-学生”共同组成的四元增值评价主体,实现评价全面性、科学性和客观性;构建基于“系部-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PDCA(计划、执行、检查、处理)质量评价反馈机制,重构并实践了“标准引领、四元参与、螺旋诊改”的教学质量增值评价模式,达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目标。 对接区域产业需求,按“人才需求→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师考核标准→学生学习结果”反向设计,构建分类招生背景下“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全链条增值评价标准,加强“学”的过程管理,实现学习成果精准监测。 聚焦学习成果达成,建立“授课教师-教辅人员-企业导师-学生”四元参与的增值评价团队,利用信息化大数据平台智采评价数据,实现评价数据精准诊改。 基于评价数据分析,研制分类招生背景下“系部-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螺旋诊改评价机制。以数据驱动精准诊断,确保有效支撑学习成果达成,形成“评价-分析-反馈-改进”有效互动,实现质量评价精准育人。 检验期内,学生获国家级技能大赛奖项22项、安徽省技能大赛奖项57项、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18项、大学生体育运动类比赛国家级奖项23项、省级50项,毕业生就业年均留皖率76.90%,累计专升本人数1125人,自主创业学生数122人;教育部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1人、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组)二等奖1项、安徽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奖项36项;承办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1次、连续4年承办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9项,立项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安徽省“双高计划”学校、安徽省“三教改革”示范校等成果显著。

成果报告 更多
成果总结报告
成果查新报告

申报书 【更多】
附件 更多
教学成果应用和效果证明材料
获奖证明
其他必要材料1:成果依托项目
必要材料2:保障制度
展示材料目录
附件预览

学院办公室电话:0566-2092439 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0566-2091931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西门),虎泉路(东门) 邮编:247000 后台登录